close

首先謝謝各位肯花時間看這篇核心文,以下就直接切入重點。

 

我撰文的理念很簡單,希望能夠傳達旅遊的資訊以及喜悅給無論是有意前往、或作報告、或了解風土民情、或純閱讀、或無心等,因各種目的而來到我的Blog的訪客。

1. 因此我的文章脈絡,多是先以Google Map指出旅遊所在地,其次依照所走過的路,依序呈現照片,希望讓讀者就如同自己真正在旅行一般,所以相似的照片可能會多了一點。

2. 再者,當初我自己所規劃的旅行交通資訊,或者我所做的行前功課,大多會寫在文章底部,讓即使是第一次旅行的人也能夠減少一些疑慮。畢竟當初我也是第一次旅行,能夠體會人生地不熟的恐懼感,但也正是這份感覺使旅途繽紛許多。

3. 最後,在文章中會補充一些關於歷史、建築、人文等的相關資料,因為我認為一趟旅行的意義,並不在於走馬看花,而是當你面對古剎、鬼斧神工的景觀、筆力萬鈞的書畫作品等那一瞬間,你究竟「看到了什麼?領悟到了什麼?」才是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。

舉個我自己的小例子:最近到中正紀念堂看「瘋狂達利特展」,我所面對的是一系列的超現實主義作品,它們已經超出我所能理解的範圍,亦即無法藉由曾經受過的教育、經驗、常理去解釋一切。此時我聽到許多人對同件作品有不同的答案,有人覺得「永恆的時間」作品看起來像壞掉的時鐘、也有人用他所學過的藝術理論去分析、而我覺得他看起來像一塊QQ糖(看起來軟趴趴的)。但這並沒有唯一解,因為根據每個人的生活背景、行為模式,而有不同的回應。而這正是藝術所要傳達給我們的感受!「藝術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!從我們的回答去了解我們被形塑成什麼樣的人!而我對自己的回答感到滿意嗎?不滿意的話要修正自己嗎?」,這就是我的旅途之中最核心的價值,如同我的網站名稱。因此我試著從多方面去切入一件作品,嘗試去了解其背景或者重新思考,所獲得的收穫以及喜悅溢於言表!

 

因文筆欠佳,還承蒙各位先進指教提攜,在此再次感謝各位閱畢。

Sun 謹識   2012年7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